□金陵晚報記者 景紹淵
  12月4日,61歲的劉阿姨帶著1萬多元的看病錢坐公交車,但一時疏忽把錢落在了車上。劉阿姨趕緊打出租車去追,好心司機二話不說帶她追車。最終,劉阿姨把錢找回來了,回過神來才發現出租車司機不見了,出租車費也沒給人家。昨天,劉阿姨給報社打電話,她說:“我想謝謝這位出租車司機,但他一直不願意說自己的名字,也不要車費。”
  看病錢落在公交車上
  12月4日下午,61歲的劉阿姨從銀行取了1萬2千多塊錢,準備第二天就到醫院。她把錢放在身上的挎包里,計劃從雨花開發區坐96路回家。
  劉阿姨從建寧一村下了車,準備繼續轉坐62路。但她突然發現手裡只剩下菜,包不見了。有心臟病,又有高血壓的劉阿姨一下子慌了神。她說:“包里不僅放著1萬多塊錢,還有我每天打針吃藥的東西、身份證、醫保卡,手機等等。”
  遇上好出租車司機
  焦急的劉阿姨,打到了一輛出租車。她告訴記者:“我跟他說我身上沒錢,有1萬多塊錢落在公交車要去追,這司機二話沒說就讓我上來了。”出租車司機不僅把手機借給了劉阿姨,還勸她不要太急。在快到96路終點站時,劉阿姨看到了剛纔乘坐的那輛公交車。
  劉阿姨踏入辦公室的那一剎那,看到了車站的工作人員正拿著她的包。劉阿姨懸著的心終於放下,跟車站工作人員,核對了包里的相關證件和物品。原來,這趟公交車的司機王建勇,發現了這個包包後,直接交給了車站的辦公室。劉阿姨只顧著感謝車站的司機,好一會才想起,出租車司機還在外面,沒有給錢。但是,當她出門尋找時,這位出租車司機已經不見了。
  司機不肯留下姓名
  劉阿姨回憶起自己曾用過出租車司機的手機,給家裡人打過電話。她希望找到這位司機,當面謝謝。不過,撥打了電話之後,這位司機連名字都不願告訴她。劉阿姨說:“這個司機估計40來歲,我問他是哪個公司的他不說,問他叫什麼也不說。車錢也不要我的了,這怎麼行呢。”
  昨天,記者聯絡上了這位司機師傅。這位唐師傅告訴記者:“沒有什麼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”最終,這位唐師傅也沒有透露自己的名字和公司名稱。  (原標題:的哥幫忙追回後悄然離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82wfm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